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1日电 (童莉)男子因涉嫌诈骗被宜昌、荆州两地列为网上逃犯,一直负案潜逃,销声匿迹。 为了将陈某抓获,西陵警方不懈追逃,最终将其抓获。

  陈某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反侦查经验十分丰富,特别是潜逃后从未在公开场合露过面,通讯方式更是不明。

  2018年以来,负责该案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黄越带领专案组民警数十次奔赴武汉、荆州等地调查,通过明察暗访,初步判断陈某极有可能藏身于荆州市沙市区一带。陈某在当地熟人多,关系复杂,为此,专案组民警多次化妆潜入侦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方终于获悉陈某藏身在当地一村农家养鸡场内。养鸡场地处偏乡旷野,周边水塘环绕、草木丰茂、地形复杂、易躲难搜。

  2018年12月底,警方曾组织过一次围捕,但陈某养在鸡场内的护院狗狂吠,惊动陈某,陈某利用地势再次逃跑。2019年,民警放弃了春节、元宵、清明等节假日休息,将抓捕陈某作为头等大事。4月9日,民警通过侦查再次获悉陈某出现在养鸡场附近。

  为了成功抓捕,4月10日凌晨,西陵警方周密部署,调集30余名警力参战。上午9时许,一声令下,民警布下天罗地网冲进养鸡场。可现场并未发现嫌疑人,但现场却有嫌疑人留下的大量证据。

  难道嫌疑人再次闻风而逃?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细致搜查工作。很快,在一间卧室的衣柜里,民警扒开悬挂的衣物,仔细观察后发现了暗藏的“机关”。

  民警小心打开隔板,黑暗中一间不大的暗阁,民警又仔细搜查,一条被精心打磨暗藏的密道立时展示在民警眼前,暗隔下还有一个很大的地下密室。随后,民警在密室里成功抓获了躲藏在内的陈某。

  据陈某交待,为躲避警方抓捕,他悉心研究风水学,将藏身的地点,按照风水阵法进行布局,外围用铁丝网设计了八门;屋内设计多处房屋及卧室,每处房屋远近不一,最中心的房屋室内还用回字形通道设计。同时,为了防止外人进入,陈某还在屋外养了护院狗,一有动静就提醒陈某。

  如果陈某在屋外,便从8门中随机一个门逃出,躲进周边树林和稻田;如果陈其在屋内,来不及逃跑,便打开窗户,推倒花盆,做出跳窗逃跑的假象迷惑警方,再躲进地下密室隐藏。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