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1日电 (许俊富 杨文雅)男子通过攀爬屋顶,8年内三次盗窃邻居财物,4月10日,这名惯偷被枝江警方抓获,受害人戏称,小偷见证了我家从平房到楼房。

  4月1日,枝江市公安局七星台派出所接到群众罗某报警,称他的家中被盗100多元现金和3包香烟,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对于报警人罗某,民警并不陌生,早在2012年4月,他的家中就遭遇过盗窃,但是当时数额只有几十元,罗某也并没有在意。去年12月20日,罗某的家中再次遭遇盗窃,嫌疑人利用受害人放在床头柜上的钥匙打开了保险柜,从中盗走了1万多元,算上这一次已经是第三次了。

  据警方介绍,第二次次案件发生后,民警围绕现场进行的调查,除了被撬坏的二楼卫生间的防盗网,没有任何有价值线索,房屋的周围也没有嫌疑人发现的痕迹,但是通过作案手法,民警初步断定为同一人所为。

  2012年以来,罗某努力打拼,家庭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从最开始的平房变成现在的小洋楼。今年3月底,因为家里遭遇过两次盗窃,罗某就想着在家中安装监控,没想到安装完第三天,小偷就再次“光临”。

  办案民警通过罗某家中的视频监控,锁定了盗窃嫌疑人为张某,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张某为罗某的邻居。监控中,张某十分猖狂,进入罗某的家中以后,拿起茶几上的香烟点燃了一支,边抽烟边寻找财物,只找了100多元现金,后大摇大摆地离开了现场。4月10日,民警将逃离的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罗某家三次被盗均是他所为,因为自己的家与罗某家只有一墙之隔,每次都是从自家屋顶的平台翻入罗某的家中,然后通过破坏防盗网进入室内盗窃,盗窃得手后原路返回。前两次的盗窃令张某尝到了甜头,没想到再次实施盗窃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枝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