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盗窃、转移、销赃一条龙

  这伙人专去酒吧偷手机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徐韬剑 记者李利民) 日前,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通过深追细查,综合运用视频追踪、案件串并、架网布控等手段,抓获犯罪嫌疑人姚林(男,37岁,贵州省遵义市娄山关人),破获系列酒吧扒窃案件3起,收缴苹果手机2部。目前,嫌疑人姚林已被刑事拘留,其他同伙正在追抓之中。

  4月1日凌晨1时许,受害人潘某在汉口江滩MUSE酒吧消费时,身上的华为荣耀V20型手机被盗。王家巷派出所支部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开展串并侦查,发现多起案件均系同一伙男子所为,且其作案后逃至江岸区上海街辖区一带后失去踪迹。与此同时,视频追踪成功截取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清晰正面图像,通过视侦和大数据应用分析等手段,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前科人员姚某、朱某等5人。

  4月6日下午1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姚某再次出现时,蹲守民警陈波、章勇、李继良果断出击,将姚某抓获。经审査,姚林到案后拒不认罪,且反侦查能力非常强,每次作案得手后,先期将赃物手机用黑色塑料袋包裹藏于树丛之中,防止被抓获后留下把柄。

  专班通过分析,嫌疑人姚林很可能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迅速转移隐藏赃物。民警通过对上海街辖区所有快递物流行业门点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在一家快递站内成功截获姚林当天快递邮寄的包裹1个,现场起获苹果8P和苹果X手机各一部,从而梳理出了姚林等人盗窃、快递转移、销赃的一条龙运作模式。最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姚林如实交代了与同伙多次窜至汉口江滩“MUSE”酒吧、洪山辖区街道口“M+”酒吧、江汉辖区“赫本”等酒吧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