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驾司机“耍聪明”当着交警面灌白酒,不料监控全程拍下依然被罚

  武汉晚报4月12日讯(通讯员杜泽文 记者夏奕)酒驾司机路遇交警不肯吹气检测,被带上警车竟然还“耍套路”偷偷给自己灌酒,得知车中监控已经拍下一切,终于乖乖认罚。12日硚口交警公布此事,并提醒市民酒后不要驾车,更不要向交警“耍小聪明”。

  9日晚23时50分,硚口交通大队二中队警长李奇夫、曾翔勇带领10名辅警,在解放大道航空路口拦下一辆白色奥迪车。驾驶员王某身上有明显酒气,但他却怎么也不肯配合吹气酒精测试,要么鼓起腮帮子假装用力却没有气息,要么就低着头一言不发。

  两位民警反复劝说无效,决定由曾翔勇带一名辅警开警车送王某去医院进行血液检测。这时王某突然提出,他的车上有个价值不菲的某名牌奢侈品包,里面有手机、平板电脑和钱包等贵重物品,他希望能随身携带。

  民警查看后同意他的请求,为安全起见,还是给王某双手系上约束带。但王某拿着包上了警车后,突然趁民警不注意从包内夹层拿出一瓶液体就往自己嘴里倒,曾翔勇当即一把夺过瓶子,发现瓶子散发浓烈酒味,王某竟然当着交警的面给自己灌了白酒!

  民警马上严厉批评王某,并告诫他相关法律条文早已对这类行为有规定,何况车内摄像头也记录了王某的全部行为。

  10日,血液检测结果显示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王某交代,9日17时许他在家喝了约二两白酒,晚23时30分朋友打电话让他送人去火车站,他途中被交警拦下就意识到肯定会被处罚,就想耍“小聪明”,当着民警的面灌酒。

  据长江日报记者了解,王某被处罚款2000元,一次扣满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