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女赌气深夜离家 枣阳民警暖心救助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5日电 (饶明 孙俪)近日,枣阳市公安局环城派出所将一名离家出走的女孩安全找回,并化解了女孩和父母之间的矛盾,受到女孩家属的感谢和赞扬。

  4月14日晚10时许,枣阳市环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在环城办事处土铺街处有一女孩坐在路边哭泣,路人上前询问也不回话。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见一名身着校服的女孩在漆黑的路边哭泣,民警一边上前安慰,一边询问女孩情况。女孩见到赶来的民警,情绪稍微缓和,便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民警,她因和父母吵架,赌气跑出家门,本来要去姥姥家的,却迷了路,就害怕的哭起来。

  民警先将女孩送到其就读的中学,同时联系女孩的父母前往接回。路上,民警一边劝导女孩解开心结,一边告知女孩离家出走的危害,女孩感动得边哭边感谢出警民警。之后民警又对女孩的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对未成年人应尽到看护责任。

  看到孩子平安归来,女孩的父母对民警连声道谢,并表示今后一定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看护好自家孩子。(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