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刹车失灵货车翻入30米深谷 警民齐心合力救援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7日电 (赵万佳)“来,听指挥,1,2,3!慢点慢点,平起,使力使力!慢慢,慢慢放”,伴随着现场的呐喊声,民警和几个村民将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的彭某平稳抬上担架。

  4月14日,利川市一辆挂车在临崖路段行驶途中,刹车突然失灵,车辆侧翻至路面下方30多米的深谷中,车上副驾驶员重伤被困,出警的民警迅速组织附近群众展开了一场生命救援。

  当日11时许,利川市公安局忠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利川市忠路镇利彭线寨坡村路段,一辆挂车翻下深谷,2人受伤,请求出警。”接警后,副所长高晨哲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并即刻拨打120请求支援。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路面防护栏已被撞毁,悬在半坡,事故车辆侧翻在路面下方30多米远的斜坡上,车上的货物散布满山,副驾驶彭某受伤严重,满身是血躺在斜坡下面,无法动弹。

  伤员救助刻不容缓,民警立即组织现场几名热心群众,将彭某平稳抬上担架,在将伤员抬至路面的过程中,由于现场斜坡陡峭,荆棘覆盖、草木丛生,彭某在担架上无法固定,根本不能前行。

  为尽快将伤员送到公路上,民警和群众分段行动,为了避免彭某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只好用绷带将彭某绑在担架上。民警找来绳索将担架固定,一部分群众跟着民警在斜坡下面用肩扛着担架,一部分警民把绳索拿在手里、拉在肩上,警民合力,在绳索的拉拽牵引下,民警“慢点慢点!使劲使劲 !大家小心!” 呐喊着号子,众人抬着担架慢慢往上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伤员成功被抬至上方路面,医护人员迅速为其做了简单治疗,随后将其抬上救护车。

  据了解,这起事故是因为车辆刹车失效引起,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刘某被甩出车窗,只受了轻微伤,副驾驶彭某则随车坠入深谷。

  目前,彭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