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颈部疼痛到按摩店按摩 小伙被按出急性脑梗塞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谢靖 刘霞)4月20日,一名23岁小伙子因按摩时突发急性脑梗塞被送至天佑医院急诊科,经及时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苏醒后的小王介绍,两周前,他感觉颈部出现疼痛不适,连续几天没有缓解,便自己找了个按摩店,没想到刚做完颈部按摩,突然出现言语不清、右侧肢体无力的现象,被按摩店紧急送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

  经检查,医生发现小王是急性脑梗塞,还伴有严重颈动脉夹层,神经内科医生雷刚、汪星立即为小王进行溶栓取栓治疗。

  了解缘由后,小王后悔不已,他怎么也没想到,按摩怎么就按出脑梗塞?汪星指出:“颈部和头痛不适说明小王可能有脑血管夹层的隐患,而按摩时的大力按压更是刺激脑梗塞的导火索,幸亏救治及时,否则可能导致瘫痪甚至丢掉性命,医院经常收到这类患者。”汪医生提醒:发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盲目按摩,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