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4日电 (谭华 孙颖)4月21日,从湖北省恩施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州城一男子庄某某因涉嫌辱骂诽谤城管执法人员和阻碍执法人员执行职务,被当地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悉,4月17日下午17时许,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枫香坪村根香坪组164号庄某某发现有人在自家的田地里倒渣土和生活垃圾,遂拨打城管热线电话举报,辖区火车站城管中队接到举报后,迅速派人赶往现场处理。在处理过程中,由于庄某某提出无理要求,城管执法人员未予采纳,庄某某表示不满,对城管执法人员进行辱骂、诽谤,百般阻扰城管执法人员执法。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致电110报警。恩施市公安局红庙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将涉事的庄某某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调查取证,证实当事人庄某某确有辱骂诽谤执法人员、阻碍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恩施市公安局决定对违法行为人庄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在此,城管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为全面提升州城市容环境卫生质量,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市容秩序,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请做一个文明恩施人,不要乱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