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布达佩斯4月26日电 (马元豪)布达佩斯世乒赛25日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国乒女队队长丁宁、奥运冠军刘诗雯分别淘汰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和加藤美优,与陈梦、王曼昱一起包揽女单四强。

  首场女单1/4决赛在世锦赛女单三冠得主丁宁与平野美宇之间进行。两人曾交手10次,丁宁只在2017年的无锡亚锦赛上意外不敌对手。

王曼昱拿下国乒内战,晋级世乒赛女单四强 马元豪 摄王曼昱拿下国乒内战,晋级世乒赛女单四强 马元豪 摄王曼昱拿下国乒内战,晋级世乒赛女单四强 马元豪 摄

  丁宁首局11:8拔得头筹。第二局,平野美宇利用球路和正反手变化11:4扳回一局。此后两局,丁宁顶住对方前三板攻势,迫使对手连续失分,大比分3:1领先。第五局,丁宁获得赛点后被对手连追三分,坐镇教练席的郭焱叫了暂停。经过调整,丁宁稳稳拿下赛点,11:9结束战斗。

  “平野有些新变化,尤其在落点角度,技战术也更大胆。我第二局处理有些急,输了以后,教练让我按自己节奏来。平野经历高峰和低谷,世乒赛状态不错,所以我也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丁宁如此向记者复盘比赛,并坦言自己2年前负于平野美宇时就想在世锦赛“复仇”。“不过今天发挥仍然不是很理想,状态有些沉闷,可能由于对新球的掌握还没有到最好状态,很难达到忘我的境界。”

  另一场中日对决在刘诗雯和加藤美优之间进行,刘诗雯以4:1战胜对手。根据赛程,她将与丁宁在半决赛相遇。“今天发挥没有特别淋漓尽致,对手没有给我很大的威胁。半决赛和丁宁打,我觉得还是很难赢她,自己全力以赴就好。”刘诗雯表示。

  两位国乒小将王曼昱和孙颖莎为争夺半决赛席位进行的“内战”同样精彩。比赛中,双方在比分上不让对手分毫。大比分1:1战平后,两人在第三局陷入纠缠,从11平纠缠至19平,王曼昱发挥更为稳定,21:19拿下该局。第四局,王曼昱顺势11:9再下一城,落后2局的孙颖莎顽强拼搏,硬是拿下第五局,将大比分追至2:3。

  第六局,孙颖莎一度6:3领先,但王曼昱连续追分并率先拿下赛点,4:2结束了战斗。根据赛程,王曼昱将与在1/4决赛战胜香港名将杜凯琹的国乒主力陈梦对阵。

  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就晋级女单四强,一向内敛的王曼昱没能抑制住内心的喜悦。“今天精神面貌和感觉都不错。其实第六局被对手领先时我提醒自己的是不要表露出可能要输的表情,让自己镇定下来,最后也成功拿下比赛。”

  4:1横扫国乒女队最大劲敌伊藤美诚、4:0站胜朝鲜选手车孝芯,止步女单8强的孙颖莎认为打到这个排名自己想更进一步,但自己与王曼昱相比还有差距。“不过我已经充分展现出属于国乒年轻小将的精气神。”(完)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