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董冠男)以为晚上喝完酒睡一宿就能开车,没有想到第二天早上仍被查出酒驾。4月25日上午,江汉交警就查获了这样一名因喝“隔夜酒”导致违法的酒司机。

  25日上午10时,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孙汉国在解放大道武广商圈周边执勤,解放大道是市交管部门确定的交通秩序严管示范路,违停机动车管理更为严格。

  此时一辆停在武展东路口的面包车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孙汉国多次请司机赶紧驶离,司机非但不走,还摇下窗户极不耐烦地对着民警大喝一声:“马上走,莫催!”民警孙汉国闻到一股酒味迎面扑来,立即将司机控制住。经检测,司机张某血液内酒精含量达每百毫升29毫克,已达到酒驾标准。据张某交代,4月25日凌晨他与朋友吃夜宵时喝了酒,他觉得自己睡了一晚应该可以开车,没想到体内酒精还没有完全“散尽”。

  江汉交警介绍,每个人的身体代谢能力不同,血液内的酒精含量即使隔夜也未必降低很多,驾驶员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