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徐浩男 潘婷

  小区住户家中突然失火,在附近巡逻的城管队员接到求助后迅速赶往现场扑救,协助控制火情为消防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

  4月24日上午10点30左右,正在巡查的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城管队员胡良意接到市民求助,附近玉泉社区三栋3001住户家中失火,情况紧急,胡良意带领城管队员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来到现场后,整个楼道浓烟滚滚,火势有蔓延的趋势。为了防止火情扩大,胡良意和物业管理人员一边组织居民迅速疏散,同时根据平时消防演练所学,迅速接好管袋、喷头,打开消防栓,冒着呛鼻的浓烟投入到救火行动中。通过紧张扑救,上午11时左右,火情得到控制,为随后消防队员来到现场,进一步入户扑灭余火争取了宝贵时间。由于扑救及时,现场未发生人员伤亡。

  参与救火的左岭街城管队员胡良意说,由于事发紧急,虽然不是专业消防员,但是平时消防演练的时候学习过消防救援,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