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被挖开的长槽 通讯员杜泽文 摄路面被挖开的长槽 通讯员杜泽文 摄

  原标题:因施工处置不当造成拥堵 项目负责人被拘留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杜泽文)深夜开工在路面开槽,不料设备突发故障,施工队竟扬长而去撒手不管,致该路段早高峰拥堵。29日硚口交警对该施工项目负责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28日早7时许,硚口交通大队指挥中心大屏幕显示,航空路转盘东北角车流发生明显拥堵。值班员调看路口监控实时画面发现,拥堵起点路段并无坏车或交通事故,看上去并无异样,但凡经过该处车辆都主动减速缓慢通过,导致转盘处汇入的车流出现大量滞留。

  指挥中心指派附近交警前往查看,警长蔡伟带着3名同事赶到后发现,横贯整个青年路东侧路面的地面上,有一条宽约1米、深约30毫米的凹槽,正是导致过往车辆都不得不减速慢行的“罪魁祸首”。

  蔡伟与同事一边疏导现场交通,一边向大队指挥室汇报现场情况,10分钟后硚口大队秩序科民警王治带领道路施工人员赶到,将凹槽填平,交通马上恢复。民警调看前晚监控,发现28日凌晨1时许有一组施工人员来此施工,可刚开工挖出凹槽没多久,施工人员不知何故就撤离了。

  硚口交警将施工负责人易某传唤至交通大队,调查得知,当晚人员撤离是因为设备突然故障施工无法继续。易某称,因为第二天夜间还要继续施工,就没将意外状况向公司报告,也未向警方报备,更没有将挖开的路面回填、遮盖并摆放警示标志。

  硚口交警对易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29日,硚口交警发布提醒,道路施工除要获得警方批准外,还要按规定避开车流高峰时段,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施工方千万不能只图方便,留下安全隐患,否则将依法受到处罚。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