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卖小哥竟“顺”辆摩托车送餐 不到24小时被抓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罗维舟 记者夏奕)外卖小哥嫌电动车要充电太麻烦,竟偷辆摩托车送外卖。29日,武汉市洪山警方公布该案,不到24小时就抓获了这个外卖小哥。

  4月24日下午,市民丁先生向洪山分局和平派出所报案,他停在园林路地铁口的一辆价值3500元的银色摩托车被盗。

  接警后,和平所快反队民警黄海涛带队调看案发地周边大量视频监控,发现这辆摩托车被一名身穿外卖工作服的男子推走。

  根据线索,民警现场走访多处,很快掌握嫌疑男子身份,25日14时许,民警黄海涛带领辅警在罗家港路附近将嫌疑人周某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

  经查,37岁男子周某在某外卖公司任送餐员,他自称,4月23日下午送餐时路过园林路地铁站,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银色摩托车没上锁,就把摩托车推到附近隐蔽处藏匿。当时他急于送餐,就拿出自己电动车上的U型锁将摩托车锁住,25日他买来新锁为摩托车换上,可没骑多远就被抓。

  民警追问周某为何偷车,他称电动车送餐速度慢、续航短、充电时间太久且频繁,摩托车“方便多了”。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