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东的肝部CT图东东的肝部CT图

  原标题:125厘米的身高,140斤的体重

  9岁男孩无肉不欢 患重度脂肪肝

  武汉晚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史威韡)不给吃肉就不高兴,每次吃饭要吃到撑才放碗筷,饮料牛奶不离口,一名9岁男孩身高125厘米却有140斤的体重。近日,这名男孩因外伤检查 ,被查出患上重度脂肪肝。

  东东(化名)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4月29日,东东在学校上课。课间,东东在教室里走动,由于体型太胖,行动不便,一不小心右腹部撞到课桌的尖角上,腹部感到疼痛。东东被送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就医。

  该院外科医生给东东检查,觉得东东太胖了,坐在板凳上胖墩墩的;掀开东东的腹部衣服,肚子上的脂肪厚厚的堆出几层来。医生按压他的腹部,东东喊疼。医生决定给东东做腹部CT。这一查,医生发现东东患上重度脂肪肝。

  东东患有重度脂肪肝,让一家焦急起来。东东的妈妈张女士说,平时,她和丈夫都比较忙,东东就与老人一起生活。东东喜欢吃肉,不给肉吃就哭闹;吃饭总是要吃到“肚儿圆”才肯放下碗筷;他还经常向老人要零花钱,买饮料牛奶喝。时间一长,东东越来越胖。家人以为孩子胖点很正常,谁知却有重度脂肪肝。

  该院肝胆外科主任江帆介绍,孩子体重与年龄和身高应适当,如果发现孩子太胖,应及早检查,以防出现肝功能损害。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