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4日电 近日,在蔡甸街建新市场门口,77岁的熊爹爹突然晕倒在路边,神志不清,熊爹爹的老伴吓得面色苍白,手足无措,跌跌撞撞地去找在附近做小买卖的熟人过来帮忙,就在这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清瘦女子急急地跑到熊爹爹身边,蹲下身子熟练地采取急救措施,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直到救护车赶到,她才默默离开。

  老人因救助及时,很快脱离了危险,他们全家急切的想找到那名有着救命之恩的女子,当面表示感谢。由于事发突然,家人并未留下该女子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经多方打听,终于,清瘦女子被找到了,她叫徐芬,是蔡甸区中医医院胃镜室的一名护士。

  熊爹爹的家人随即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蔡甸区中医医院对徐芬和医院表示感谢。“命悬一线 伸出援手 大爱无疆 温暖同行”,这面锦旗上如此写道。家属对徐芬救人的行为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向其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当时情况紧急,其实也并未想太多。”徐芬笑着说:“当时这种情况谁看到了,也会上去救老人的,何况自己是护士,救死扶伤是天职”。

  护理部主任卢凤霞说:“徐芬平时工作就踏实认真,对待患者像对待亲人一样热情。医院平时对医护人员的医德教育也一直非常重视,经常组织学习,徐芬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真挚情怀”。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