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驾送友前往派出所 “热心”男子弄巧成拙被拘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7日电 (肖亚玲 刘磊)5月15日,建始县景阳镇一小车司机因酒驾被责令参加交通法规学习和安全警示教育,一位“热心”同伴主动护送他前往派出所,结果因酒后无证驾驶“自投罗网”。

  当日晚7时许,建始县公安局景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道路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轿车驾驶人吴某存在酒后驾车的嫌疑,经现场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吴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低于20mg/100ml,尚未构成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心虚的吴某暗自捏了一把汗,向民警直呼“万幸”,并坦诚地陈述了自己在晚饭时少量饮酒,之后怀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的经过。民警当即对他的侥幸心理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并要求他自行前往景阳派出所,主动接受交通法规学习和安全警示教育,以便警醒他今后杜绝类似行为。

  得知吴某要前往派出所参加学习教育,他的朋友廖某十分热情仗义,当即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护送其前往派出所。当晚9时许,二人刚到景阳派出所院内,正好与完成执勤任务返回的执勤民警相遇,廖某立即上前打招呼。

  交谈中,民警察觉廖某满口酒气,当即对他进行酒精测试。经检验,廖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63.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询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民警查明廖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现场检查发现其所驾摩托车既未悬挂车辆号牌也未购买保险。面对调查,廖某对所有违法行为均供认不讳。

  经建始县公安局依法裁决,廖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罚款2940元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