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街头偶遇开宝马的“落难港商” 好心借钱不料被骗1075元

  (通讯员 李抒阳 刘春燕)“警察同志,我被人骗了!”5月20日下午,李女士气鼓鼓地来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报警。

  民警郑建清一边安抚李女士,一边了解事情的原委。

  原来,5月17日13时许,29岁的李女士在鄂州开发区办完事后,准备拦车回公司。突然,一辆安徽牌照的宝马车停在了她的面前。一名37岁左右,身高170厘米的男子向李女士搭话,自称是香港人,名叫黄治国。因在高速旁的休息站休息时忘关车门,所以钱包被偷,现在手机也停机了,想向李女士借100元充话费,让他联系自己的朋友。

  李女士见对方确实有香港口音,看起来年轻有为,又开着豪车,用着自己没见过的高端手机,就没有怀疑,答应帮对方充值,可号码显示是香港的,没有充值成功。

  随后,“黄治国”称还要去重庆,但油费不够,于是邀请李女士上车,请她带路附近的加油站加油。就在准备去加油站的路上,“黄治国”又提出要几百元现金的请求,李女士身上没有现金,“黄治国”便请她去小卖部用支付宝套现。

  李女士在小卖部套现1000元,手续费15元,“黄治国”又拿了一包60元的香烟,共1075元。随后,“黄治国”主动与李女士互加微信,并称5月20日会将钱转给她,说完便留下电话号码走了。

  5月18日,李女士接到“黄治国”的电话,让其放心,钱一定会如期转给她。但等了2天到了20日,李女士还没有收到“黄治国”的转账,拨打对方留下的号码,显示竟是空号,而微信也被对方拉黑。见情况不妙,李女士立即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街上遇到开口借钱的陌生人,要三思而后行,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