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盗窃“忘年交”6.3万元 “阔”了12小时睡梦中被抓

曹某被抓获曹某被抓获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1日电 (涂清华)老汉63000多元拆迁补偿款放在家里被“忘年交”惦记,“忘年交”偷钥匙,“取”钱,一气呵成,带着钱找“相好”,嘬小龙虾,“阔”了12小时后在睡梦中被抓获。5月21日,蕲春警方通报破获一起现行重大盗窃案。

  5月16日下午18时,蕲春县公安局赤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赤东镇白河村还建小区伊某家中被盗!接到报警后,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受害人伊某称,他当天下午从厂里下班,先是发现自己搁在摩托车座箱的家里的钥匙不见了,回家后,他撬开门进屋又发现放在箱子里的6万多元拆迁补偿款不见了。

  民警迅速展开侦查,根据案发时间段分析小区的进出人群。当民警让大家辨认影像资料时,伊某一眼认出在中午11时曾进出小区的一名中年男子系他的同事曹某。  

  曹某有条件接触伊某的钥匙,家住赤东镇蔡祖村的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23时,刑侦大队和赤东派出所赶往蔡祖村将曹某从睡梦中抓获,当场收缴被盗现金62000余元。

  经讯问,曹某交代了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曹某今年37岁,与69岁的受害人伊某一同在赤东镇某瓷厂上班,既是同事又是朋友关系。曹某曾到伊某家中向伊某借钱,伊某当着曹某的面打开箱子从一个塑料袋里拿钱借给曹某,曹某记在了心里。

  16日上午,曹某骑着摩托车到厂里上班,发现伊某的摩托车停在车间,摩托车车箱没锁,车箱里有伊某家中的钥匙,机会难得,曹某偷出钥匙随即赶往伊某家中。中午11时,曹某顺利地用钥匙打开伊某家的防盗门,直取目标,打开箱子,将伊某装钱的塑料袋一把拎出,然后再锁上门,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

  曹某“有”了钱后,直奔漕河找到他的“相好”,带着“相好”买衣服,嘬小龙虾,几个小时后,又带着钱从容地赶到厂里上下午班,下班后再带着钱回家吃饭睡觉,直至被抓获曹某都没有将偷来的钱数一数。当民警问他偷了多少钱时,他说不清楚,只知道有好几万。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蕲春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