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男子多次“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被行政拘留5日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4日电 (通讯员 杨阳 胡金力)3名湖北武汉籍男子袁某、钟某、林某为节省路费,半年内多次以“买短乘长”方式从武汉乘车到河南驻马店。5月19日上午,3人被武汉铁路警方查获后均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24日上午,走出拘留所的3人表示再也不“逃票”了。

  5月19日上午10时30分许,G1216次(长沙南-沈阳)到达驻马店西火车站后,旅客们都在出站口排队有序出站,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三大队民警涂伟峰、张阳现场巡逻时发现,袁某(56岁,武汉市洪山区人)带着2名年龄相仿的男子从人群中挤出出站口,未接受检票。

  “动作老练,赶时间也不能这样啊,其中可能有蹊跷!”民警当即对3人进行了现场盘问,发现袁某持有的是该次列车武汉至孝感北的短途车票,另两人甚至拿的4月份从武汉至驻马店西的该次列车车票,企图蒙混过关。

  铁路民警对3人分别进行询问调查,了解到他们都是武汉人,年龄相仿,近半年来都一起结伴前往驻马店采购当地特产带回武汉贩卖。往返于武汉至驻马店有十几次,期间,他们大部分都是购买武汉出发的短途火车票,在武汉站开车不久后便主动接受列车工作人员检票,中途有遇到查票时便采取躲卫生间、找理由等方式瞒骗列车员。

  当日,3人对其多次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等相关规定,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