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8日电 (廖亚钱 李志军)5月24日,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伍家大队广场中队辅警王发贵在出警过程中,为保护群众被刀刺伤脖子,伤口离动脉血管仅差4公分。

  当日18时20分许,在金东方学校护学岗执勤完的辅警王发贵刚回到岗亭,一名群众拍岗亭窗户求助称:“一疑似精神病男子手持水果刀在街上挥舞,请求交警帮助控制。”随后,岗亭里5名交警迅速赶到事发地并联系了辖区派出所。

  现场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身穿浅黄色衣服,手持水果刀,正在与一中年妇女争执,女子右手胳膊已被划伤,该男子不停地胡言乱语、神志不清,行为非常激动,还不停地向路人挥舞,划伤中年妇女后就往白沙路方向飞奔。

  其中2名辅警迅速疏散周边行人,避免误伤,另外3名则紧追其后,在男子转头分神之际,欲对其进行控制,该男子竟用水果刀向辅警发起攻击,动作非常敏捷,一顿乱挥,王发贵夺刀的同时被男子刺伤,刺伤辅警后又向夷陵大道方向跑,王发贵不顾个人安危,为了保护群众带着伤继续跟随,最终在仁和医院附近将其控制,制止了其持刀行凶行为的继续发生。

  目前,该男子已移交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被刺伤的一名辅警和一名群众已住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