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被盗的摩托车!”5月26日,失主程先生握着民警谢圣涛的手连声致谢。

  5月25日18时许,程先生匆匆赶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摩托车停在路边不见了。

  经了解,程先生于2016年以3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代步用的摩托车。25日早上7时许,程先生将摩托车停在鲢鱼墩后换乘公交车去上班,晚上下班回来却发现摩托车不见了踪影。

  了解情况后,谢圣涛立即带领辅警吕天赐、邓华葆来到现场勘查,发现摩托车被盗地点有视频监控,于是3人一边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摩托车被盗路线,一边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查找线索。

  经过3个小时的走访调查,结合案发地周边视频信息研判排查,民警发现摩托车停在工院二村小区里,3人立即赶至现场将被盗摩托车带回派出所内。但经过蹲守暂未发现可疑人员。

  5月26日上午,程先生赶至澄月派出所领回摩托车,对民警为自己挽回损失表示感谢。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丁勇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