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刘晓晓)“警察同志,我有一个朋友有自杀的倾向,请你们救救她!”身处河南的女子刷朋友圈时,看到自己黄石的一个好友发微信朋友圈要自杀,于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报警。

  5月28日晚,22岁河南女子李某在翻看微信朋友圈时,看到自己黄石的好朋友——21岁的女子王某发了一条朋友圈动态,内容显示“我喝了不少酒,活在世上已经没啥意思,我要走了!”,有极强的自杀倾向。

  李某联想到好朋友王某最近感情不顺,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立即拨通王某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而她自己又身在河南,一时无法赶过来,为了防止好朋友王某做出傻事,李某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求助。

  当晚22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李某的求助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往王某的居住地——黄金山科技园某小区。赶到现场,发现王某家大门紧闭,民警使劲敲门,里面仍然无人应答。最终,民警联系房东赶来现场,将大门打开。

  民警一进屋,一阵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茶几上摆着不少啤酒瓶子,女子王某靠在沙发上失声痛哭,情绪十分激动。

  见有人进屋,王某立即拿起沙发上的水果刀,放在手腕处说道:“你们干什么,再过来我就割腕了!”为了避免王某伤害自己,民警停住了靠近王某的脚步,一边安慰王某,一边说明来意。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王某渐渐放下防备,民警找准时机,一个箭步上前将王某手中的水果刀夺下。

  经过一番心理疏导,王某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答应不再有轻生的念头,民警联系上王某的家人迅速赶到现场。

  随后,民警将情况电话告知河南的李某,得知朋友脱险后,李某对民警表达了感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智通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