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襄州 打掉两个“微诈骗”团伙 抓获成员12人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4日电 (杨瑞)襄阳市襄州区公安局肖湾派出所近日陆续破获发多起“微诈骗”案件,一举打掉两个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人。

  5月5日上午,受害人金某到肖湾派出所报案称:她被2名男子、3名女子以免费送菜刀抽奖的方式诈骗300元。

  民警侦查发现 ,有多人经常在襄州区人民医院附近,采取卖假药、捡钱平分、压钱抽奖等方式骗取他人钱财。

  “我妈一早上去买菜,花300元钱抽奖得到一个锅,一看是水货锅,想要退货,对方竟然用语音威胁,说她儿子刚坐牢出来。”报警人王先生称。

  该所立即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负责侦办此案,很快摸清了团伙作案规律。此类诈骗主要集中在清晨,以来往买菜、吃饭以及住院的老年人为作案对象。

  掌握诈骗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后,专案组决定收网。经蹲点守候,5月26日,现场抓获唐某等6名以卖藏红花为幌子、实施“微诈骗”违法行为人;6月5日,现场抓获张某等6名以免费送菜刀抽奖为幌子、实施“微诈骗”违法行为人。

  该所副所长邱军介绍,他们作案时间比较固定,每天早上都是四点半钟从家里出发,然后到各菜市场、医院附近寻找作案对象,诈骗成功后迅速转移地方,继续行骗,直至上午十点左右收工。

  邱军说,据调查,他们宣称的“藏红花”实为红花,买价28元/公斤,卖给市民100元/两。市民花298抽奖得来的养生锅,进价50元不到。

  目前,12名诈骗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民警正在进一步收集证据,寻找相关受害人。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