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刘冲 张芬芬)与父亲发生争吵,黄石男子李某购买火车票奔赴上海。担心有精神病史的儿子发生意外,李某的父亲急得报警求助,黄石警方迅速联合多部门展开寻找,并成功将李某劝返。6月18日一大早,李某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6月15日14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接到李爹爹的报警,称其儿子有精神病史,早上离家说要买火车票出去,现在联系不上了。

  经了解,李爹爹和37岁的儿子李某住在黄思湾街道。当天上午,他和儿子因琐事争吵了几句后,李某便购买了火车票离家出走。李爹爹不知儿子去向,也无法打通儿子的电话,担心之下报警求助。

  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柳楹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可当李某听到民警询问其去处时就挂断了电话。

  民警立即通过查询,得知李某当天上午购买了去往上海的高铁票。

  掌握线索后,民警立即联系武汉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说明情况,两部门表示会全力帮忙找到李某。

  随后,民警安慰李爹爹,让其不要担心,已经联系铁路部门做好拦截劝返工作,并建议李爹爹与上海的朋友联系并协助劝返。李爹爹当即给在上海的朋友打电话说明情况,其朋友表示会准时到火车站进行帮助。

  6月16日,通过多方努力,李某安全暂住在李爹爹朋友的家中。在民警、家人、朋友的共同劝说下,李某买了6月18日返回黄石的火车票。

  得知儿子安然无恙,李爹爹终于放下心中大石,表示到时去车站接儿子。

  民警劝李爹爹,考虑孩子的特殊情况,在相处、教育上要注意方法,尽量多做思想工作,李爹爹表示自己以后一定多加注意,并高兴地拉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来源:黄石公安局

  责任编辑:丁勇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