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散布企业不实“不雅视频” 涉案男子被逮捕

  中新网广州6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黄埔区警方21日通报,警方近期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诽谤他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案件,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云某已被依法逮捕。

  今年3月下旬,广州市黄埔区东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多某”网络公司负责人徐某等人报警,称新浪微博账户“黑某某某”自今年2月以来,在网络上大量散布针对报警人及其同事、朋友的诽谤及诋毁文章。

  接报警后,警方展开侦查,于4月11日在上海市抓获犯罪嫌疑人云某(男,24岁,湖北人),缴获作案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1台。

  警方介绍,经查实,云某为增加其注册的新浪微博账户“黑某某某”的粉丝量,获取非法经济利益,自今年2月下旬开始通过软件加工处理图片、视频等手段,利用微博、微信群散布针对广州黄埔区“多某”网络公司负责人徐某及其同事、朋友所谓“不雅视频”等不实信息,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其行为造成了恶劣影响。

  警方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利用互联网络编造、散播不实信息,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