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日电 (金勤 熊伟 金涛)湖北十堰一名司机涉嫌套牌驾驶,拒不配合检查,还将民警拖行80米。近日,该司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受伤民警李晓明系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竹山大队副大队长。6月26日上午,该大队民警在竹山收费站执勤,通过警务通核查,发现这辆黑色轿车涉嫌套牌,示意驾驶员停车,驾驶员拒不配合。

  当副大队长李晓明拉开车门的时候,驾驶员瞬间加速。监控录像显示,拖行20米后,司机又一脚急刹车。李晓明从车上摔落倒地,司机不顾民警生命安全,再次起步加速猛冲。李晓明纵身一跳,起身紧紧抓住车门。司机二次拖行民警60余米后被截停,后被增援民警控制。

  经竹山县人民医院的检查,李晓明头部和上肢双下肢多处软组织挫伤,多处皮肤裂伤,后经鉴定,其损伤为轻微伤。

  警方调查,该违法驾驶员王某,湖北潜江人,所驾车辆多次使用套牌。

  目前,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竹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他还因伪造车辆号牌,使用套牌,将受到15日以下拘留,5000元罚款,一次记12分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