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猪掩埋现场病死猪掩埋现场

  (通讯员 刘晓晓)养殖生猪的时候难免会发生病死猪的情况,那么对此应该怎么处理呢?7月4日,黄石太子镇就发生一起私自掩埋死猪引发群众恐慌事件,幸亏警方及时处置,查明真相。

  “警察同志,在德夫村茶叶山的山坡上发现许多血迹,而且还散发出阵阵腐臭味,不知道是不是有命案。”7月4日上午10时许,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太子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师傅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报警人李师傅介绍,自己在德夫村茶叶山上管理茶园。7月3日17时,李师傅从茶叶山回家的途中,隐约看见地上有红色的液体,但当时不确定是血,没多想便回了家。

  当天晚上,李师傅在家看电视,无意点开一个法治节目,正好在讲述一起仇家埋尸杀人案,而且场面跟当天看到的很相像。李师傅顿时觉得诡异至极,心中的疑惑感和恐惧感剧增,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为了解除心中疑虑,第二天一大早,李师傅便邀约村里的人一同前去茶叶山查看情况,发现地上红色血迹已干,而四周弥漫着一股腐臭味,让在场村民都心生恐惧,李师傅立即报警。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决定用工具将现场泥土挖开,一探究竟。经过努力,表层泥土被刨开。

  果然,如李师傅所说,泥土里的确掩埋着一具尸体,但不是人,而是一头死猪。见到眼前的一幕,大家哭笑不得,焦虑的心情顿时放松了。

  后经了解,民警得知,原来是畜牧站人员未与茶山人员协商好,便于7月3日将死猪的尸体埋在了茶山上,才惹来这样的误会。民警跟畜牧站联系后,他们保证会迅速跟当地村民协商,重新找一个安全地点掩埋。

来源:黄石公安局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