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7日电 (通讯员 韩丹)想找老伴,一“相亲”就成了,以为邂逅了美好的黄昏恋,谁曾想到头来却是一场骗局。近日,浠水县公安局巴河水陆派出所接连破获3起骗婚案。其中,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涉案的女子均已60岁,她们四人分饰媒人和“新娘”,骗倒3名单身老汉。

  好逸恶劳 四已婚女子到浠水县骗婚生财

  现年60岁的陈某、刘某、朱某、赵某都是团风县人,虽然已婚,有自己的家庭,四人却好逸恶劳,竟想到通过骗婚来生财。因浠水县与团风县邻近,四人便结伙来到浠水县进行诈骗。

  在浠水警方破获的3起骗婚案中,陈某等三人充当“媒人”,而刘某则当起了“新娘”,四人瞄准60-70岁的农村单身老汉,以做媒相亲来骗取钱财。

  钱财到手后,四人均换掉手机号码,并转换地点,到下一个辖区用同样的手段继续进行婚骗。经警方查明,该团伙还在团风、新洲、黄州作案多起。

  骗取信任进行敛财 得手后立刻消失

  今年4月初,浠水巴河镇的七旬“五保”老汉蔡爹爹找到同村的媒人小红(化名),称想找个老伴,而刘某一伙人正好在巴河辖区策划行骗。小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的牵了红线,让蔡爹爹和刘某相亲见了一面,刘某当场表示同意这门婚事,并收下“见面礼”3000元。

  接下来的几天,刘某在蔡爹爹家洗衣做饭、嘘寒问暖,憨厚老实的蔡爹爹便放下警惕,期间刘某以各种理由向蔡爹爹先后索要现金5000元。

  一周后,刘某谎称自己的女儿生孩子难产,在团风人民医院住院,但是经济困难无法支付治疗费用,希望蔡爹爹能够陪同去医院看望女儿,并垫付3000元医药费。善良的蔡爹爹立马怀揣3000元陪刘某到了医院,可是刘某以病房不方便男士探望为借口,拿着3000元独自去了妇产科。

  蔡爹爹一个人在医院大厅坐了两个小时,期间刘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时候,蔡爹爹才恍然大悟,自己遇上骗子了,他立刻打电话向浠水警方报警。

  民警破骗婚案挽损失 群众感激表谢意

  接到报警电话,民警马上对案件进行调查。经过多方走访,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信息,通过深挖获知,刘某和陈某等4名妇女是一个以向老年人介绍相亲来敛财的“骗婚”团伙,她们多次在浠水以相亲为名,诈骗多名老人的钱财。

  今年6月底,浠水县公安局成功锁定该犯罪团伙,并一举抓获。通过深挖得知,2018-2019年间,刘某等四人在浠水地区故技重施,多次以自己生病、孙子生病、买项链等各种理由,骗得张爹爹25000余元,白爹爹10000余元。三起诈骗案告破,为群众挽回损失近5万元。

  7月初,巴河水陆派出所办案民警通知三名被“骗婚”受害人前来领回其被骗的钱财。他们紧紧握住派出所民警的手,感谢警方为他们追回“养老钱”。

  目前,该犯罪团伙已被浠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