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8日电 (牟联祥 赵万佳)7月6日,恰逢利川赶集,城区大塘街上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上午正好在家休息的利川市公安局反恐特警大队辅警牟鹏飞,陪着妻子在街上买菜。

  “拿我包干什么,快还我……”突然,集市中一女子急促地喊住一名中年男子,并从他手中夺回手包,男子转身离开;女子清点包内物品后正常地逛街;男子若无其事地在人群中物色新目标,街市上依旧人来人往。

  这一幕正好被牟鹏飞看在眼里,他凭着职业的敏锐性,初步判定男子极有可能是扒手。为了不打草惊蛇,来个人脏俱获,他用手机拍摄视频,在人群中悄悄地跟踪着男子。五分钟后,男子果然再次出手,走到数名正在买菜的老人身后,左手持一张传单遮挡着市民的背包,右手便开始伸下去打开拉链,扒窃包内钱财物品。此时,牟鹏飞见时机成熟,便请路面两名值勤交警协助,立即上前将正在实施扒窃的男子抓个现行。

  “原来他是扒手,这样的人抓得好……”男子被制伏后,周围商家和市民连声点赞,拍手称好。牟鹏飞叮嘱市民要加强防范,看好随身钱财物品,如遇违法犯罪之人,要及时报警。随后,男子被送至都亭派出所,在其身上搜出手机、现金等物品若干。目前,此案正在办理中。

  牟鹏飞是一名曾在广西某部队当过8年兵的退役军人,2012年,通过考试成为利川市公安局反恐特警队员,工作中协助抓捕多名违法人员。2018年至今,表现优秀的他被抽调至文斗乡黄连场村协助驻村民警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民警提醒:菜市场、商超、公园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是扒窃案件易发地,市民要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请勿在包内放置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一旦被盗,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