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助老人找到救命钱民警帮助老人找到救命钱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9日电 (肖亚玲 李义)7月6日,一位八旬老人因2000元住院费“被盗”致血压居高不下,为防止发生意外,建始县公安局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快速“破案”,成功为老人找回“救命钱”。

  当日下午6时许,建始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报警,称一位年过八旬的住院老人2000元现金被盗,情绪十分激动。 接警后,业州城区派出所值班民警谭丕显迅速带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到场后,民警立即向值班护士询问情况,得知失主是82岁的黄婆婆,2000元现金是她的住院费。“这是我的救命钱,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花……”见到民警后,黄婆婆急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称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一直不好,这次是因病情沉重,实在支撑不住了才来医院治疗的,谁知省吃俭用攒下的住院费竟然“被偷了”。

  据值班护士介绍,黄婆婆患有高血压、眼疾等疾病,住院期间血压本就居高不下,现因担心无钱治疗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民警感到十分揪心。“老人家放心,我们无论如何也要帮你找回救命钱!”为防止老人因过于激动突发危险,民警立即耐心安抚,并当面承诺医生一定会继续为她医治疾病,同时细心引导老婆婆慢慢讲清事情经过。

  民警了解到,老人住院期间一直将现金放在手提包内,手提包从不离身,对医院病房进行细致走访调查,也未发现任何盗窃线索。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自身遗失的可能性较大,民警再次引导老人仔细回忆,详细询问老人在住院期间曾到过的地方、做过的事情以及动过几次钱包等细节,并检查了老人的随身物品。

  经过30余分钟的细致工作,当民警翻开老人的病床被褥时,意外发现被褥里裹着一个小布包,打开一看,里面正好是老人丢失的2000元人民币。拿回失而复得的钱款,黄婆婆转忧为喜,低落的情绪明显好转。

  警方提示,高龄老人、患病老人外出期间,家人应尽可能地陪伴左右,确保老人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全时陪伴时,也要尽量避免老人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发现财物遗失或被窃,请及时报警求助。(完)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