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王莹)因琐事心生不满,男子手提一桶大粪,泼在村委会一主任办公室墙上。事发后,男子拒绝道歉。7月4日,该男子被大冶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月22日上午11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四顾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翁女士报警:一村民提着一桶大粪,直接泼在其所在办公室的墙面上。

  接警后,该所民警殷章成等人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刚一进村委会大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大粪味,走进办公楼二楼的主任办公室,就看见侧墙上的“惨状”——满是大粪,令人作呕!

  据翁女士回忆,当天一大早,她便接到办公室陈主任的电话,称村民丁某(男,1985年生,黄石西塞山人)因不满墙面被统一刷白一事,扬言要来办公室泼大粪。翁女士怎么也没想到,不一会工夫,丁某就怒气冲冲地闯进自己的办公室,二话不说就将提来的一桶大粪直接泼在了办公室的侧墙上。翁女士赶紧报警。

  了解大致情况后,殷章成等人一边调取村委会的监控视频,一边给丁某打电话。

  接到警方电话,丁某承认了自己向村委会办公室泼大粪的事实。当民警问其原因时,他表示:“就是不满意村委会的做法。”

  经过警方做工作,7月4日上午,丁某主动到东风路派出所自首。

  经查,为贯彻落实美丽乡村建设部署要求,村道路旁的房屋路边红砖要统一刷白,丁某不同意自家房屋被全部刷白,只同意两侧的墙面刷白,正门处丁某打算贴白砖。统一刷白工作完工一段时间后,村干部见丁某家始终没有贴白砖打算,便派人多次上门与丁某的妻子(由于丁某长期在外务工)协商,但始终得不到答复。根据整改要求,村委会在告知丁某后,统一将其家墙面全部刷白。

  丁某得知消息后,四处找相关部门给说法,并因此产生了报复心理。5月22日一早,他从家中拿了一个装油漆的空桶,到不远处的粪池掏了一桶大粪,泼到了村委会的办公室。

  查清事实后,村委会表示不追究赵某的责任,只需赵某道歉即可,可赵某却拒绝道歉,经再次协商,赵某仍不满,民警多次调解仍无果。

  目前,赵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