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女童腿卡车轮被送医忍痛“谢谢警察叔叔”,民警:很暖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7月8日上午7时许,湖北松滋王家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童左腿卡进摩托车后轮,无法脱出。出警后,民警将摩托车后轮拆卸,女孩左腿得以脱出。随后,警车将其送到辖区卫生院。路上,女童忍着痛对民警说:“谢谢警察叔叔!”

民警拆掉摩托车后轮将女孩的腿弄出来。松滋警方供图民警拆掉摩托车后轮将女孩的腿弄出来。松滋警方供图

  7月10日上午,松滋市公安局王家桥派出所出警民警黄海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听到女孩致谢感觉之前做的所有工作都很有意义,“她这一句话就让感觉心里很暖”。

  黄海介绍,7月8日上午7时许,王家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店子岭村一名女童左腿卡进摩托车后轮。民警到现场后发现小女孩左脚被卷进了摩托车链条,当时已有群众展开救援,但是民警担心会造成二次伤害,便联系了辖区卫生院,在医生电话指导下,民警与当地村民合力将摩托车后轮拆卸,顺利将女童左腿取出。

民警用警车将女孩送到医院。松滋警方供图民警用警车将女孩送到医院。松滋警方供图

  黄海介绍,为了争取时间,民警决定用警车将女孩送往医院,在车上,女孩忍痛对民警说“谢谢警察叔叔”。

  “连说了两次。”黄海介绍,女孩送往医院后,没什么大问题,有一些外伤,目前已无大碍。

  黄海说,听到女孩道谢后,感觉之前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