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杀妻砍伤其男性朋友逃亡13年被抓:嫖娼被捕留生物信息

王某被警方擒获。 本文图均为 浦东警方供图王某被警方擒获。 本文图均为 浦东警方供图

  “在六团做的事,自己该交代就交代吧……”一上车,上海民警就开始了突击审讯。此时,化名杨开声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整个人都瘫了下来,13年的逃亡生涯就此画上句号。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目前,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浦东警方刑事拘留。

  2006年11月1日,浦东新区六团地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案发后,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分析案件,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持刀将其妻子罗某砍死,并将其男性朋友汪某砍伤。

当年案发现场。当年案发现场。

  虽明确了犯罪嫌疑人,但案发后王某便逃离了现场。专案组立即深入排摸,张贴发送《警方协查》,追查嫌疑人的行动轨迹。

  由于案发时天色昏暗,现场没有目击者注意到王某逃离的方向,案发地又存在监控盲点,这给侦查员查明嫌疑人的逃离轨迹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侦查多日,仍没有突破性进展,使得案件陷入了僵局。

  但陈案旧案并不会成为被遗忘的“角落”。

  侦查员在对历年未破命案存档进行新一步梳理之时,发现这起发生在六团地区的故意杀人案,可以运用现代刑侦新技术进行深挖侦破。于是,侦查员对当年六团命案现场留存的线索进行复检,案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侦查员们查明,当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与武汉地区一名叫杨开声的人身份信息极度相似。这名叫杨开声的人因在武汉嫖娼被捕,留下的生物信息经比对与王某高度一致。

  办案民警推断嫌疑人王某可能已将自己身份洗白变成了“杨开声”,从而用新身份在外省开始了新生活。

  2019年6月10日一大早,浦东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远赴湖北武汉开展抓捕。经过近24小时的连续作战,侦查员们连夜来到武汉市一家足浴店门口。

  “你是王某?我们是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民警。”一进门,民警直截了当,出示证件,亮明了身份。

  “上海的警察?”听到民警的话,王某表情惊讶地问道。随后,民警将其双手上铐带上了警车。

  “在六团做的事,自己该交代就交代吧……”一上车,民警就开始了突击审讯。至此,一起发生在13年前的故意杀人案终于告破,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当年因妻子出轨,用菜刀将妻子砍死,并将其男性朋友砍伤逃离后改换身份潜逃的犯罪事实。

  现其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后续审理与侦办工作仍在进行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当年案发现场。当年案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