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女士的丈夫领回被骗钱款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 刘俊云 摄赵女士的丈夫领回被骗钱款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通讯员 刘俊云 摄

  原标题:帮“同学”买机票被骗3.3万余元 黄石警方缜密侦查追回钱款挽损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同学在国外旅游需要帮助,女子好心救“急”帮忙购买飞机票,却落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被骗3.3万余元。7月8日,黄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成功追回的13457元现金,交还给了被骗的赵女士。

  42岁的赵女士家住西塞山区陈家湾某小区。2017年7月15日,赵女士在家中收到“同学何某”的QQ消息称需要帮助,希望赵女士帮忙垫付从西班牙回国的机票钱。同学何某当时确实在西班牙旅游,赵女士也没多想,就按照“何某”的要求,联系了“某航空经理胡某”。

  “胡某”先让赵女士支付了1.28万元的机票钱,没过一会称经济舱没有了,让赵女士支付2.08万元,升级头等舱。两笔钱打过去后,“何某”又让赵女士帮自己的朋友代买飞机票,赵女士表示自己没钱后,“何某”就再也没有与她联系。

  当天下午,赵女士看微信朋友圈时发现同学何某发消息称自己的QQ号被盗,赶紧与同学进行确认,这才发现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急忙向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报案。

  后经民警核查,所谓的“帮忙购买飞机票”不过是子虚乌有,赵女士遭遇了诈骗。随即,民警展开侦查,追查到赵女士转出账户的钱款有在广东被消费,并成功锁定了一名账户所有人王某。

  2019年3月22日,民警在广西将男子王某抓获,并成功追回13457元钱款。

  7月8日,当民警将钱款交到赵女士的丈夫曹先生手中时,曹先生激动万分地表示感谢。

  目前,王某已被西塞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全力追查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