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昌警方打掉特大运贩毒团伙 缴获毒品56公斤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4日电 (黄赤橙 孙逊 项天宇)缉毒警察打开嫌疑车的后备箱,只见在放备胎的凹槽处竟铺满了一块一块的“毒砖”,仔细一数竟有近70块……7月6日晚,武昌警方对一个调查已久的涉毒团伙进行收网,当场缴获毒品麻果56公斤、毒资45万元,共抓获10名涉毒嫌疑人。

  今年5月底,武昌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线索,有一个外号叫“老郑”的男子经常往来云南德宏和武汉,有极大的涉毒嫌疑。为了弄清“老郑”的真面目,民警进行了深入调查,终于在武汉市强制戒毒人员名单中发现了一名可疑对象。这名男子姓郑,50多岁,孝感人,因吸食海洛因被强制隔离戒毒,去年才刚刚出来。由于他与线索中描述的“老郑”十分类似,武昌警方遂将其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根据对郑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民警发现他每隔一两个月就会去一趟云南,回来后就躲藏在姑嫂树路某公寓内,他的同乡魏某与他来往甚密,极有可能是他的同伙。武昌警方判断他们二人很快就会再次“进货”,遂暗中布下警力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

  7月初,郑某、魏某二人动身前往云南,武昌警方调集40余名警力,等待着抓捕时机的到来。7月6清晨,位于湘鄂交界处观察哨的民警传来消息,魏某等人的车队已经进入湖北境内,魏某驾车打头开路,郑某驾驶自己的黑色凯美瑞夹在中间,队尾留有一台车断后。9时57分,郑某等人的车队从武汉西收费站下高速,40分钟后就开到了姑嫂树路的公寓内。

  为了人赃俱获,武昌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早就守在地库内,但郑某、魏某等人停好车后径直离开,完全没有准备交易的迹象。经验丰富的禁毒民警判断,郑某这只老狐狸一定采取了人货分离的手法,将毒品留在车内带走钥匙,确定有买家上门时再叫“马仔”到车里取货,民警只好继续耐心等待。

  下午16时许,3名男子刚刚到车前准备取货,就被布控的民警当场捉获。经询问,取货的男子名叫祝某,是郑某的马仔;另外两名男子是买家,随身还带着45万元的现金。经民警现场工作,祝某决定坦白立功,承认了在黑色凯美瑞的后备箱和后座坐垫下都藏有包装好的麻果,经称量共计56公斤。在郑某的租住地,另一组民警将他与魏某等7名嫌疑人当场控制。郑某交代,为了躲避缉查,他和自己的马仔分乘3辆车运毒,每辆车内都有一部电台用来通讯,一有风吹草动就立即分散逃逸。本想着计划“万无一失”,却还是没能逃过警方的视线。

  目前,10名涉毒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陈智通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