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5日电 (董剑飞)群众被骗8万元,湖北蕲春县公安局民警顺线追踪,在外省某市挖出大型电信诈骗团伙,扣押涉案笔记本电脑近100台、涉案手机近200部,冻结银行账户及资金若干,涉案金额7000万元。7月12日早上5时30分,经过22小时的连续作战,66名犯罪嫌疑人被安全押解回黄冈。

  2019年6月28日,蕲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占某报警,称其在网上炒期货亏了8万多元,怀疑被骗。民警经过初查,于7月1日将该案立为网络电信诈骗案进行侦查。

  通过对受害人被骗资金等信息进行排查,民警发现,涉案信息指向山东济南一家公司和外省某市一小区。在湖北省公安厅、黄冈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蕲春警方初步判断该诈骗窝点位于一写字楼内。为迅速查明窝点情况,蕲春县公安局第一批侦查人员先期进入某市开展工作,确认了该诈骗窝点所在具体位置,同时发现涉案人员多达数十人。

  为确保成功抓捕和案件的顺利侦办,根据黄冈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指示,蕲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带领近百名警力前往增援。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7月8日下午,成功捣毁在互联网上利用虚假期货平台诈骗的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团伙成员66名。经通宵突审嫌疑人,查明了以张某为首,以李某、陈某、陈某某、孙某某、何某为骨干成员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基本犯罪事实,初步核查,涉案金额7000万元。

  11日清晨,民警分乘5辆大巴车,经过22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于12日清晨5时30分,将66名犯罪嫌疑人平安押解回黄冈羁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邓珉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