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马玉洁

  二七长江大桥建设大道出口旁一处大院内3000余平方米各种结构建筑被统一披上绿色“外衣”,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处规范的施工工地,但实际上这些建筑全部是违法建设。7月29日,江岸区后湖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力量对该地11处、3200余平方米违建实施了集中拆除。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违建所在的大院是后湖街二七村村办企业二七肠衣厂厂址,因街道管辖地域调整,现为新村街街道管辖范围。因企业停产等种种原因,原企业厂房拆除后空地被附近村民逐渐占用,在院内私自搭建砖瓦房、彩钢棚、以及集装箱房,用以存放货物、停放车辆。为了掩饰违建,彩钢棚和集装箱房还被村民披上了与施工工地院墙规范整治同款的“绿色外衣”,砖瓦房也进行了统一规整,不知情的人乍一看,还真以为这就是一处待建的施工工地。

  由于正值伏天,气温炎热,后湖街道办事处在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及公安部门支持下,早上8点就安排执法人员及拆违施工人员抵达拆违现场,上午9时,在城管队员对违建内部进行逐一排查,拆违工人截断电路、水路后,拆违工作正式开始,拆违现场负责人表示,3200平方米违建他们预计将用一天时间全部拆除。

  后湖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违法建设拆除完毕后,街道将及时清运渣土垃圾,对裸土进行绿色覆盖,并加强对此处空地的管控,坚决遏制住私搭乱建的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