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爬上顶楼平台救女子 通讯员 杨娇 摄民警爬上顶楼平台救女子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7月31日,一名女子因讨债未果,竟爬上33层楼顶,欲跳楼轻生。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头顶烈日,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最终将其安全救下。

  当天中午1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楼顶,有一名女子要跳楼。

  民警刘敏、虞军华接警后,火速带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中年女子,正站在33层高楼天台的边缘,情绪激动,不时做出危险动作,且不让人靠近。

  情况危急,民警刘敏迅速部署救援工作,由他爬上楼顶悄悄靠近女子,民警虞军华和辅警张来强则一边通过聊家常分散女子注意力,一边联系消防队员到场支援。

  经过密切配合,在女子放松警惕的一瞬间,民警刘敏一把抓住女子手臂,迅速将其从天台边缘拉到自己身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女子情绪渐渐恢复平静,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慢慢走下楼,回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女子姓何,与黄石某房地产负责人有债务纠纷。几年前,何女士以融资人的身份借给对方数十万元,眼看还款之日到了,但对方却一拖再拖,没有还钱。当天,何女士再次联系该负责人,却被告知公司已破产,其无力偿还债务。何女士一时情绪激动,于是产生轻生念头。

  随后,民警对何女士进行了普法劝解,建议她通过诉讼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提醒何女士,遇到问题要冷静,切勿走极端,一定要珍爱生命。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