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入室行窃醉倒失主家 襄阳保康一贪杯盗贼睡梦中被抓

疑犯吴某在指认作案现场疑犯吴某在指认作案现场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5日电 (欧阳智慧 王浩然)男子入室盗窃,见酒贪杯,结果不胜酒力,醉倒在作案现场,当他睡眼惺忪地醒来时,面前却站着几位公安民警。8月5日,盗窃嫌疑人吴某已被襄阳保康警方刑拘。

  吴某57岁,家住襄阳市保康县歇马镇东坪村,平时有小偷小摸的习惯,曾因偷窃被村干部教育过。今年8月3日下午,吴某路过同村卢某家门前时 ,见房门上锁,但一楼窗户敞开着,心痒难耐的他,想到卢某长期在外打工,家中条件较好,遂起了行窃之心。

  当晚9时许,吴某等到夜深人静后,从一楼翻窗进入卢某家,翻箱倒柜寻找财物,先后在一楼盗取油锯1把、锄头2把、手电筒1只,在二楼寝室盗取银手镯1副、黄鹤楼硬珍品香烟4包和软珍品香烟1包。

  在行窃过程中,吴某发现一楼火笼(农村烤火的房屋)桌上放着一瓶白酒,因平时有酗酒的习惯,吴某索性坐下畅饮起来。大半瓶白酒下肚,吴某顿感头重脚轻很疲惫,竟就地酣然入睡了。

  8月4日一大早,房主卢某因临时有事回家,开门后发现家里来了不速之客,而且睡得正香,于是悄悄拨打电话报了警。民警迅速到达案发现场, 将吴某当场抓获。归案后,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保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