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呗还款日在即 小伙无钱铤而走险发放涉黄小卡被拘留

男子现场指认 通讯员 陈璞 摄男子现场指认 通讯员 陈璞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韩雪)8月1日晚,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宾馆检查时,当场抓获一名扰乱单位秩序违法人员。

  23岁的男子小榆(化名),最近有件烦心事:7月他在花呗平台上透支了近3000元,8月初,眼看还款日就要到了,可自己手头拮据,还不上欠款,他很着急。

  8月1日下午,小榆通过网络找到一个兼职,得知工作内容是发放涉黄小卡片时,小榆犹豫了,但想到工作轻松、来钱快,小榆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当天傍晚,小榆来到宾馆,正当他专心往宾馆房间门缝里塞小卡片时,民警到宾馆开展例行检查,将鬼鬼祟祟的小榆抓了个正着,当场查获剩余的小卡片10余张,并将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小榆带回派出所。

  小榆交代,这份违法兼职是按天结算工资的,一天120元,当日是他第一天工作,钱还没拿到手就被民警带走了。

  被抓后,小榆流下了后悔的眼泪,称自己不该抱有侥幸心理,妄图通过违法之事赚取不义之财。

  目前,小榆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