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冶“瘾君子”求复合不成持刀刺伤前女友被批捕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大冶90后男子吸毒、赌博、多次打骂女友,不堪忍受的女友提出分手后,恼羞成怒的男子求和不成,持刀将女子刺成重伤。近日,小雨(化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大冶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现年26岁的小雨出生在当地一个靠矿产和房地产起家的家庭,曾经是个家境殷实的“富二代”。因为迷上赌博,还染上了吸食毒品的恶习,几乎败光了家中积蓄,房产也被他输掉。从2014年起,先后三次因吸毒被行政拘留并社区戒毒三年、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女友也因此和他分手。为了生计,小雨只得远赴天津靠打工为生。

  今年6月12日,小雨从天津市回到大冶市,准备找前女友小美(化名)商谈复合一事。对小雨完全失望的小美早已将其手机、微信全部拉黑,致使小雨一直没有联系到小美。6月16日中午,刚刚吸毒后从宾馆退房的小雨再次来到小美居住的小区附近,并在旁边超市内购买一把水果刀,做好与小美复合不成便将其杀死的准备。

  当天下午一点多钟,小雨总算遇见小美驾车回家,便趁其不备窜进小美车内后座,与小美商谈二人感情一事。已经伤透了心的小美不愿跟其继续交往,多次催促其下车。眼见复合不成,小雨便谎称要坐火车离开大冶,要求小美送其到大冶北站。为了尽快摆脱这个恶魔,小美只好驾车送小雨来到大冶北站,将车停在停车场入口处,并要求下雨下车。这时,小美的母亲打电话过来,当她得知小雨依然在纠缠自己的姑娘时,就在电话里指责小雨,双方因此发生口角。

  感觉二人复合无望的小雨此时顿生杀念,从身上拿出买来的水果刀,从后座用左手勒住小美颈部,右手持刀朝小美颈部连续捅了数刀。疼痛难忍的小美抓住小雨的手进行反抗,并伺机打开车门向外逃跑,被随后追出来的小雨扑倒在地。此时,失去理智的小雨趴在小美身上,继续持刀朝小美背部乱捅数刀,鲜血洒满一地。

  身负重伤的小美为了保命,此时反而冷静下来,既不叫喊,也不反抗,假意同意双方复合,并提出先去医院治疗。在去医院途中,因为车速过快撞上了路边隔离带,小美就近到附近的妇幼医院抢救,然后转到其他医院救治。经过医生全力抢救,小美命是保住了,但是全身多处受伤,目前仍在继续康复治疗之中。

  大冶市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意见书后,针对恶性犯罪案件,迅速安排员额检察官阅卷审查,并及时讯问犯罪嫌疑人固定证据。在审查相关案件事实及证据后,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因感情纠葛故意杀害他人,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性大,有逮捕必要,于是实行“快办快结”,仅用两天时间就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同时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交流收集证据和完善证据的意见,制定提纲引导侦查取证,从重从快打击犯罪,有力震摄犯罪。

  该案承办检察官在这里提醒:感情是相互的,不得强求,年轻人要提高道德约束力,构建健康、合法婚恋关系。女性朋友在面对情感纠纷时,要善于识别危险信号,观察对方是否有情绪障碍、心胸狭小、自控力低下等问题;一旦觉得有危险或事态不可控,要及时告诉父母、朋友、甚至报警;女性相比男性在体型和力量上存在明显劣势,因此在面对危险时切忌针锋相对、以暴制暴,防止激怒对方、激化矛盾,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来源:大冶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