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瞄上路边未上锁电动车 不想刚“取车”就被抓获

男子被送往拘留所 通讯员 杨娇 摄男子被送往拘留所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见大晚上没人,就想把电动车偷回家,将自己电动车的电瓶换一换。”8月3日,在审讯室里,嫌疑男子涂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当天凌晨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某巷内的电动车被盗,他已将嫌疑人抓获,请求民警到场处置。

  民警张卫平、辅警谢梁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男子涂某控制,并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审讯,涂某交代,8月2日晚上8时许,他路过某菜场时,发现菜场旁的巷子内停放着一辆黑色电动车。他上前仔细打量,发现这辆电动车比较新,且未上锁,想到自己家中的那辆电动车又小又旧,于是动了歪念,将车顺势推到就近的花坛边“存放”,准备晚一点再骑回家。

  3日凌晨0时许,涂某见路上已没什么人了,急忙前往花坛处“取车”,当他正要将车骑往家中时,不料被失主抓了个正着,并报了警。

  目前,涂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