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一嫌疑人在被拘留前 竟然主动给民警送锦旗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9日电 (宋建彬 王艳)在派出所里,群众为民警送锦旗的事情屡见不鲜,但嫌疑人在被拘留前主动给办案民警送锦旗的情况并不常见。8月7日下午,在湖北十堰,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人李某到派出所接受拘留处罚的时候,还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的手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还得从今年4月初的一天说起。4月,辖区人民路一小区群众张某报警称,在家中被微信好友以办理信用卡为由骗了400元。

  接到报警后,茅箭区公安分局朝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由于张某和对方只是在微信里添加了好友,平时并没有过多交流,被骗的400元也是通过微信转账的,这些情况给案件的调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主办该案的办案民警莫永栋立即着手调查研判和摸排走访,尽管当时没能找到嫌疑人,但他一直未放弃对该案的调查。直到5月30日,莫永栋通过不间断的分析研判等方式开展合成作战,终于找到嫌疑人李某的踪迹。随即,民警将李某传唤至派出所,面对审讯民警,李某当即承认了自己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并主动将诈骗的400元归还给了受害人张某。

  莫永栋在办理该案件时,发现李某的妻子临盆在即,但家中无人照顾。考虑到李某家庭的实际情况,莫永栋建议通过人性化执法方式办理该案,以此来感染更多的人遵法、守法,情况反映后很快获得了上级的准许,准许李某待妻子产后、孩子满月了再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罚。

执行拘留执行拘留

  “我犯了法,但警察并没有放弃我。为了挽救这个家,我一定悔过自新。”面对尽心尽力为他考虑的办案民警,李某既惭愧又感激。8月4日给孩子办好了满月酒,又妥善安置了妻子后,7日下午,李某便带着一面“廉洁公正,热心为民”的锦旗来到朝阳路派出所,以此表达对民警莫永栋的感激之情,并自愿接受处罚。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莉 张泽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