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对游戏不满,男子三次入珠海一游戏开发公司毁坏财物获刑

  澎湃新闻记者 庄岸 实习生 汪萌菲

 

  日本“京都动画”纵火案让动漫迷们倍感痛惜。7月18日,嫌疑人青叶真司到“京都动画”工作室纵火,致数十人死亡,据日本NHK、TBS电视台8月8日报道,该纵火嫌疑人被日本警方逮捕。

  另据日本媒体富士新闻网报道,有男子称要再现“京都动画纵火案”。报道称,日本警方近日逮捕了一名威胁游戏开发公司SQUARE ENIX公司的男子,他由于玩游戏输了非常气愤,于7月23日在SQUARE ENIX官方网站的咨询栏目中发送上述威胁信息。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沉迷游戏无法自拔而在现实世界做出违法行为,国内也不乏案例,有一男子因对网络游戏不满打砸游戏公司被判刑。

  裁判文书网2018年4月19日公布的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2017年12月7日4时许,1992年出生的湖北通城县的杜某某因对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金山公司”)开发的游戏“剑侠情缘”不满,携带铁锤翻墙进入位于珠海市吉大景山路莲山巷8号的金山公司内,意图毁坏财物,被该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并制止,随后工作人员报警。公安机关对杜某某作批评教育处理。

  据判决书, 2017年12月15日5时许、2017年12月16日3时许,杜某某又先后两次前往金山公司,手持石头砸坏金山公司的人行道闸面板、车行道闸面板、毁坏控制机箱、LED灯箱。经鉴定,被损坏的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9267元。2017年12月17日,杜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并羁押,次日被刑事拘留,2018年1月16日被逮捕。

  判决书载明,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杜某某多次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告人杜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依照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判决被告人杜某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判决书落款日期为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