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垃圾分类还没到武汉,这群武汉人已经痛苦不堪了

  自上海实行垃圾分类起,“你是什么垃圾?”就成了热门话题,垃圾分类简直逼疯了上海人,但垃圾分类还没到武汉,这个小区的人怎么就已经被垃圾分类搞疯了呢。

  居住在江汉区黄孝西路附近的居民反映,他们虽居住在武汉的核心城区,但却被臭气弥漫,一年到头却连窗户都不敢开,出门买个菜都得带着口罩,居民苦不堪言。

  据了解,臭气来源于黄孝西路和青年路的交汇处,每到下午三点钟左右,会有一辆辆垃圾车陆续来到这里,露天的进行垃圾分装,每天都要持续到晚上八九点钟。

  虽然清理完后垃圾会带走,地面会用水冲洗,但是表面还是有些油渍、水渍,依旧臭气熏天。

  记者在黄孝西路与青年路路口发现,此时有几辆小型垃圾车已经停在了这里等待处理,路上的污水痕迹依然十分明显,而且一些生活垃圾也零零散散的丢落在了道路上。现场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进行的是生活垃圾的转运工作。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2009年发布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垃圾转运站主体设施及容器应封闭,并且严禁建设露天转运站。

  据江汉区城管委工作人员解释,在马路上处理垃圾只是临时行为,根据规划,他们在泛海CBD附近正在建设一个新的垃圾转运站。

  目前正在调试当中,会在十天之内投入使用。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