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交友不慎引“贼”入室 数万元黄金首饰被盗

  (通讯员 李雨诗 胡印情)8月8日,大冶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

  8月1日凌晨1点半,家住大冶市罗桥徐家铺还建楼的胡先生报警称家中进了小偷,屋内金器被盗,损失共计4万余元。

  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至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门窗没有明显被撬痕迹,现场物品也无大肆被翻动迹象,只有放在主卧室右边抽屉内的一条千足金项链和两枚金戒指不翼而飞。

  经过分析,警方猜测可能是熟人所为。

  据了解,当天晚上,胡先生与妻子一起外出工作,家中只剩女儿和女儿的奶奶两人,后经胡先生女儿小胡回忆,当日只有自己的朋友吴某来家中玩过。

  原来,今年3月,小胡在某APP软件上结识了吴某(19岁,湖南郴州人),当小胡得知吴某马上就要去武汉工作的消息后,由于小胡的父母不允许小胡出门,8月1日凌晨1时许,奶奶在次卧中熟睡之时,小胡便通过QQ联系朋友吴某,并邀请他到自己家里来玩。

  吴某遂搭乘一辆摩托车来到她家,随后,两人在主卧床边坐着聊天。凌晨4时许,小胡称其父母马上就要回家了,便让吴某离开。等胡先生与妻子回到家,便发现黄金首饰不见了。

  随后,警方通过已掌握的线索迅速开展调查,顺线摸排,于8月8日上午10时在大冶某网咖将吴某抓获。

  经审讯,吴某对其盗窃黄金首饰的事实供认不讳。

  当日,吴某在小胡家做客时,发现床边储物柜最下面的抽屉内有一根男士黄金项链,于是趁小胡玩手机的间隙偷拿了这条黄金项链和黄金戒指放在身上。

  吴某知道盗窃是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十分后悔,当时因觉得这条黄金项链外形漂亮,他认为自己戴上一定很帅气,心动之下便将它偷走了。

  但由于吴某最近“手头紧”,没钱花,便在第二天晚上,将偷来的黄金项链抵押给某寄售行,获得了1.65万元,而后吴某将这些钱在网上购买了1.1万余元的游戏点卡。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冶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