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网恋被骗17万 嫌犯竟是微信好友男扮女

  人民网仙桃8月13日电 8月11日,从湖北仙桃警方获悉,当地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网恋诈骗案,民警赴宜昌抓获嫌疑男子彭某。让受害人感到意外的是,聊了几个月的“女友”竟然是个男的,还是自己的微信好友。

  前几日,一名青年男子到仙桃市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女朋友骗了,被骗金额近17万元。

  据受害人反映,今年3月,微信好友彭某说要给他介绍女朋友,单身的他信以为真,与彭某所谓的大学女同学叶某成为微信好友。随后一个多月,他与叶某“一聊如故”,甚是投缘,于是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还是想和她在一起,想维持恋爱关系,就觉得没什么。”受害人表示,女友叶某以买包包、请朋友吃饭、还信用卡等理由,多次借钱,他都没有拒绝和怀疑。有时候在特定的时间,转个1314元、发个520红包,表达一下。直到7月底,女友突然联系不上了,微信不回,电话不接。这时受害人已累计转账近17万元。

  在仙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大队和相关警种的支持下,办案民警将嫌疑人目标锁定在受害人微信好友彭某身上。8月5日,民警赶赴宜昌,抓获涉嫌诈骗的男子彭某。而所谓的大学女同学叶某就是彭某“男扮女装”。

  原来,彭某平时消费大手大脚,又没有一技之长,收入难以维持开支。于是,萌发邪念,假扮女性骗男网友钱财。彭某申请了另一个微信号,填写女性性别和相关信息。与男网友确立“恋爱”关系后,便以各种理由索要红包、骗取钱财。

  目前,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刘一 景岩)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