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货车司机无证驾驶肇事逃逸 找人“顶包”被交警识破

  (通讯员 兰玉竹)近日,一货车司机驾车翻车后逃逸,后找人“顶包”投案被办案民警识破。8月20日,该货车司机因无证驾驶及肇事逃逸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8月19日19时40分,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110指挥中心调警:在金湖派出所门口,一辆小型厢式货车翻车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只有翻车的货车,驾驶员不知所踪。为防止交通拥堵,民警安排吊车将车辆吊起。后通过核查车辆信息,民警电话通知车主让驾驶员到中队接受处理。

  24时许,一名叫邢某加的人自称是货车驾驶员到中队投案,民警通过电子监控比对发现其并非驾驶员,通过摆事实、讲法律,邢某加承认自己并非驾驶员。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核实货车驾驶员为邢某(男,33岁,阳新县兴国镇人),并于次日将邢某传唤至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原来,8月19日,邢某持“D”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鄂B6***3轻型厢式货车行驶至金湖派出所路段时,发生侧翻单方事故,由于邢某没有相应驾驶证,担心民警到场查验驾驶证发现其无证驾驶,于是在事故发生后弃车逃离现场。随后,邢某联系好友邢某加,让其顶替投案,不料被民警识破。

  8月20日,邢某因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逃逸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400元的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