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网络卜卦被骗10万余元 “算命大师”竟是无业青年

保康民警正在了解案情 欧阳智慧 摄保康民警正在了解案情 欧阳智慧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6日电 (欧阳智慧 王玲)湖北一女子遇到不顺心的事,陷入网络卜卦陷阱,接连被骗1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襄阳保康警方6日通报,嫌犯近日落网,所谓的“算命大师”竟是一名无业青年。

  今年26岁的小周,在襄阳保康县工作。2018年1月,小周与男友分手后,情绪低落,认为是运气不好所致。1月5日,小周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免费看相算命的信息,想要算算自己的运气,于是添加了一名昵称为“易道居士”的网友。

  谁知,“易道居士”看了小周的手相告诉她:其命运、身体、运气都不好,将来还会嫁给二婚男,甚至惹上官司。

  小周连忙询问如何破解,“易道居士”建议她转账298元作为功德金,请回“开光圣母”转运。

  从那以后,小周经常向“易道居士”倾诉生活的不快,而对方每次听完她的倾诉,都建议她请回各式各样的“开光圣母”,价格从100多元到5088元不等。

  警方查明,自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4日,小周先后向“易道居士”转账53次,累计金额10万余元。

  然而,请回的“开光圣母”并没有让小周转运,反而让她陷入了信用卡被透支后无力偿还的窘境,后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保康县公安局报案。

  今年8月上旬,保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海某抓获归案。 张海某供述,他高中辍学,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在网上做起了卜卦生意,没想到“生意”还不错。经办案民警以案说法,张海某认识到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行为,其家人主动退还了小周被骗的钱财。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