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岁女童独自被锁在家中爬上窗台呼喊妈妈,武汉警方破门施救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唐时杰

  小女孩独自被反锁家中,爬上窗台打开窗户,半个身子探出窗外不停叫喊着“妈妈”,隔壁邻居发现有高坠危险立即报警求助,民警决定破锁开门救人。中秋节当晚,被救女孩母亲带着孩子一起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丹水池警务站感谢民警的救助。

  9月12日19时许,江岸分局丹水池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在汉黄路虹桥城某单元楼18楼有一女童大半个身子趴在房间窗台窗口处,极有可能发生意外坠落,请民警赶快上门营救。

  当班民警章文硕带领协警廖建文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有个6岁女童独自一人在屋内已数小时,隔壁热心邻居在楼道走廊窗口发现该女孩不时将大半个身子探出窗外,不停呼喊着“妈妈!妈妈!”,极有可能发生意外坠落。

  小区物业立即查询电话,民警立即联系该住户家人,讲明女孩现场危急险境,可是其母亲一时赶不回家。民警章文硕果断决定先救小孩,并对赶来营救的消防员同志说“赶快先把门锁夹断开门救人,出了问题我来承担”。

  民警和群众站在大门前不停呼喊着房里的小女孩,让她待在房里不要乱动,消防员立即拿来了液压钳将大门的挂锁夹断。

  进门后,民警章文硕立即把小女孩抱着,看着小女孩安然无恙,心里踏实了。民警蹲下身子问小女孩肚子饿不饿?口渴不渴?随后带着女孩在超市买了女孩想吃的“肠粉”和饮料。

  直到当日21时许,小女孩的妈妈匆匆赶到警务站,民警核实其身份后将女孩交给了母亲。随后民警拿出手机,将报警群众录制的小孩趴窗户视频播放给女子看,女子惊呆了,不敢相信当时自己的孩子身处如此险境,说孩子应该不会有那么大力气自己打开窗户的,让她太吃惊了。民警叮嘱女子,今后万万不可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小孩子还不太懂事,极易发生危险。

  临走前孩子母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谢,对民警说道“幸好有你们及时相救,保住了我女儿的性命,要是没了她,我真不知道要怎么活了!”。

  中秋节(13日)19时许,这名母亲带着6岁女儿再次来到丹水池警务站,站长肖亮接待后才知原来是要感谢昨天出警相助及时营救其女儿的民警章文硕。

  这位女士含泪感谢民警危急关头救了孩子一命,同时也深深的自责自己的错误做法。